唐文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县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11-17 22:41:20 浏览次数: 分享:

11月16日,县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县委书记唐文辉以普通党员身份与大家一起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大家交流心声、共勉共进。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记“三个务必”谆谆教导,坚持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完整、准确、全面地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新举措,切实做到以理论塑造思想、以思想引领行动,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会上,县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书记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会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唐文辉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主要成就。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历史性的盛会、划时代的会议,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擘画了美好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取得的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从中深刻感悟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要全面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是全方位、根本性、格局性的,取得这些伟大成就,归根到底是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一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地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始终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旺苍落实落地。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的丰富内涵。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大道。迈步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坚定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社会主义现代化“红色旺苍、中国茶乡”建设,聚焦到2035年基本实现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的任务,立足县情实际,统筹推动“四化”建设,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旺苍篇章。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迈步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认真落实党内组织生活若干规定,加强支部建设,努力把我们支部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深刻认识团结奋斗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显著的精神标识。迈步新时代新征程,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底线思维,始终做好应对最坏情况的准备,必须坚持团结奋斗,切实营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奋斗奋进氛围,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增强斗争本领,清醒认识风险、主动防范风险、有效化解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会上,唐文辉对县委办公室及第一党支部党员同志提出殷切期望。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严明纪律要求,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充分发挥办公室整体效能,勤学苦练勇于创新,努力工作甘于奉献,争当能说、会写、善干的工作“多面手”,持续树立好、巩固好县委办公室形象。

县委办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文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马子入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