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非调研疫情防控、文化建设、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11-18 23:52:05 浏览次数: 分享:

11月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杜非调研疫情防控、文化建设和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

 

在东河镇政府、东河镇便民服务中心,杜非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旺苍本土文化建设、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他强调,相关部门要着力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注重深度挖掘,传承历史文脉,立足本土优势,宣传旺苍红色文化精神内涵;有关单位要以群众办事方便为基本出发点,科学合理设置功能分区,继续发扬为人民服务精神,让更多群众切实享受到便民服务的温暖和便捷。

 

在东河镇治城社区,杜非与社区工作人员亲切交流。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志愿者服务作用,广泛宣传动员居民自觉规范文明行为,进一步让文明创建的理念深入人心,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在东城中学职工宿舍附近,杜非实地查看背街小巷整治情况。他指出,背街小巷环境的好坏与居民群众的生活密切相关,是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最直接的具体体现,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舞干劲,聚焦背街小巷短板弱项,全面加强改造提升。 

在东河镇756小区,杜非深入小区实地查看省级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充分利用小区资源,创新宣传方式,积极营造小区文化氛围,提高居民的思想文化意识,在抓好省级文明创建城市工作同时统筹抓好疫情防控。 

东河镇福临村村委会,杜非实地查看核酸采样点工作开展情况,询问值班人员轮岗和物资保障情况。他指出,农村地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关部门要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注重个人防护,合理安排轮岗休息,做好农村地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在红星街农贸市场,杜非边走边看,对市场及沿街店面经营秩序、环境卫生、车辆停放、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实地察看。他强调,农贸市场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场所和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窗口,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引导市场主体规范经营,文明经营,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和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在县文化体育中心,杜非调研了我县体育工作。他指出,文化体育事业是重要民生工程,在满足人民群众文化体育多元化需求同时,要增强体育文化影响力,以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促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县领导向勇,县级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参加调研。(/文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万宇杭 何毅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