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66次会议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11-13 19:43:50 浏览次数: 分享:

11月11日,县委书记唐文辉主持召开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66次会议,听取近期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和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重要要求,扎实抓好二十条优化措施落地落实,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委副书记、县长杜非出席会议并讲话。

唐文辉指出,当前新冠病毒仍在持续变异,全球疫情仍处于流行态势,国内新发疫情不断出现,多地出现本土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对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作出部署,为我们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唐文辉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二十条优化措施和相关细则要求,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切实抓好“外防输入”工作,严格执行“入川即检”要求,紧盯重点地区来(返)旺人员,认真执行“四查一扫”要求,扎实做好动态排查,加强对网约车、出租车、货车等驾驶人员管控,加大各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员工及其家属排查力度,及时掌握行程轨迹。要切实抓好重点场所管控,全面加强酒吧、网吧、景区、车站和市场等公共场所管控,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加强院感防控,全面加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严控农村地区聚集性活动。要切实抓好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和应急能力建设,足额储备医疗和生活物资储备,防止新冠肺炎和其它疾病叠加,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切实抓好相关衔接机制,规范克服好可能出现的风险,深入学习研究二十条优化措施,细化实施细则。要强化公共服务工作,加强物资保障和供应,做好物流保通保畅工作。要切实抓好宣传引导,精确解读二十条优化措施,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确保科学防控、精准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加强防控工作人员和一线人员培训,坚决纠正“层层加码”“一刀切”,认真落实国家“九不准”要求,各项防疫举措必须体现对群众的温暖和关心帮助,严防冷漠和生硬,严禁随意封校停课、停工停产、未经批准阻断交通、随意采取“静默”管理、随意封控、长时间不解封、随意停诊等行为,督促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杜非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研读二十条优化措施原文,把握政策要义,坚决杜绝“躺平”心态,全面摸排高风险地区返旺人员,全力做好滞留人员返程保障工作,规范落实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要加强处置能力建设,整治“层层加码”“一刀切”,提高重症病人、老年病人医疗救治能力,做好隔离场所建设和管理,抓好院感防控,切实减少因疫情给群众带来的不便。要加强重点人员的筛查和重点场所管控工作,严格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确定的范围对风险岗位、重点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制定规范核酸检测的具体实施办法。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持续推进项目建设、项目落地等重点工作,提前谋划精心准备来年项目申报,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上,疫情防控组、交通运输组汇报了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县领导邹贵平、向勇、马逸风、罗永茂、夏静、罗进、侯光鸿、任伟霖,县应急指挥部各工作组、专班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设分会场。(图/文: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马子入)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