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11-12 20:50:33 浏览次数: 分享:

11月11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委书记、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唐文辉主持会议,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并带头谈认识体会。他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深入学习、全面深入宣传、全面深入把握、全面深入落实上狠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旺苍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前,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认真开展自学,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会上,大家逐一作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大会,审议通过了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审查批准了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战略意义、实践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气势磅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政治宣言,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是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战略指引,为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擘画了美好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取得的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从中深刻感悟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深刻感悟我们党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会议指出,“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迈步新时代新征程,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全县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谱写了经济快速发展、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的崭新篇章。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是全方位、根本性、格局性的,取得这些伟大成就,归根到底是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一系列原创性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为我们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要更加自觉地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旺苍落实落地,确保旺苍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会议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大道。迈步新时代新征程,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定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社会主义现代化“红色旺苍、中国茶乡”建设,聚焦到2035年基本实现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的任务,立足县情实际,统筹推动“四化”建设,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具体任务,深入谋划措施办法,努力走出一条把握时代大势、符合发展规律、体现旺苍特色、服务全局大局的现代化之路,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旺苍篇章。

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迈步新时代新征程,要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党的二十大报告鲜明告诫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求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我们必须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道理,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的高压态势,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巡视整改和系统治理,努力把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团结奋斗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显著精神标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稳经济、促发展,战贫困、建小康,控疫情、抗大灾,应变局、化危机,攻克了一个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险阻,创造了一个个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党的二十大报告通篇贯穿着斗争精神和团结奋斗要求,阐明了力量源于团结、事业成于奋斗的深刻道理。迈步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发扬斗争精神、坚持团结奋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最大限度凝聚起奋斗奋进的磅礴力量,排难创新、奋发图强,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旺苍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不是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的其他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图/文: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马子入)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