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文辉强调:分秒必争抓好项目建设 决战决胜四季度 以实干实效实绩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11-10 23:21:24 浏览次数: 分享:

11月8日,县委书记唐文辉深入木门镇、白水镇等地,督导调研交通项目推进、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文明城市创建和工业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更加自觉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审视自身工作、提高工作站位、拿出行动方案,全面紧起来、动起来,分秒必争抓好项目建设,决战决胜四季度,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乘势而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县委副书记李放参加调研。

旺苍县黄猫垭战役遗址红色旅游景区旺苍段连接公路二期工程是全市重点交通项目,道路主体工程已全面完工,桥梁部分正全力冲刺收尾。唐文辉一路询问项目进度、听取情况介绍,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道路两旁清杂去乱工作进行现场指导。他强调,重点交通项目建设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事关城市面貌提升和民生福祉改善。要切实增强加快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盯重要节点和关键环节,加大力量投入,提高工作效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冲刺最后阶段,持续掀起项目建设热潮。要坚持安全第一、质量为先,加强施工现场精细化管理,扎实做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努力打造经得起检验的民心工程、精品工程。要建立健全道路管理和养护长效机制,在优化村镇布局、便捷群众出行的同时,持续开展道路清杂去乱,推动“交通+产业”、“交通+旅游”融合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三合现代农业园区总面积3900亩,以黄茶资源为特色、茶苗繁育为核心,包含种质资源库、品比园、母本园、展示园、新品种选育繁育中心、良种示范推广中心、科创中心、物联网指挥中心和种业信息交易中心等区域,是全省唯一的省级茶种业园区。唐文辉先后前往育苗基地、茶树种质资源圃和科创中心,实地查看茶叶品种、管护情况及种植规模情况,详细了解生产加工、企业经营情况及农民就业增收情况。他强调,近年来我县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强力推进百亿茶产业集群高质量建设,茶产业已经发展成为全县重要的特色优势产业。要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坚持走规模化、特色化、品牌化、生态化发展之路,加强品牌策划包装,不断提升品质质量和核心竞争力,推动产业做大做强。要充分发挥“茶+”模式,做好深加工文章,讲好具有旺苍特色的茶文化故事,延伸茶产业附加值,实现更高质量的以茶兴业、以茶惠农。

在木门镇场镇,唐文辉实地查看了街道车辆停放、门前“双包”等情况,对进一步优化城镇布局、美化城镇风貌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要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对乱搭乱建、乱贴乱画、乱停乱放等问题整治力度,全面提升城市品质。要加强基层工作力量和志愿者队伍建设,做好宣传宣讲,培育文明新风,引导居民养成好习惯,努力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在西南水泥有限公司,唐文辉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询问发展难题,倾听企业诉求,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做强特色产品,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他强调,工业是经济发展的“主引擎”和“压舱石”。要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强化技术创新,鼓励支持企业加大创新研发投入力度,扎实做好延链、补链、强链工作,以优化产业链供应链畅通产业循环,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大生产力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调研中,唐文辉还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强调。

县领导王根明、梁培利、罗进,县级相关部门和相关乡镇负责人参加调研。(图/文: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马子入)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