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机关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11-03 16:17:13 浏览次数: 分享:

10月28日,旺苍县政协组织召开全体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了宏观展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擘画了美好蓝图,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是我们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县政协将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会议要求,在学习上入脑入心。要有重点、分步骤、多层次开展学习,引导广大机关党员干部、政协委员第一时间学、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推动学习走深走实。在宣传上出新出彩。开展全方位、广覆盖、立体式的宣传解读,通过“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政协大讲堂、界别委员学习活动等形式,加大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宣讲,做到人人参与、深入人心。在宣讲上要用心用情。开展深入广泛宣讲,聚焦政协委员履职的重点、群众关注的热点、社会治理的难点,紧扣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点,切实把大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政协委员和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在落实上要见行见效。要把大会报告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作为一项重大任务,深入学习领会,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积极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做好界别委员、界别群众联系服务等工作,要聚焦中心环节,健全制度机制,完善协商格局,增强监督能力,提高建言水平,注重在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协商民主的作用,不断提升政协服务中心大局的贡献率,以高效履职检验贯彻落实成效。(旺苍县政协办公室)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