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政协召开十一届五次常委会议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9-30 09:16:55 浏览次数: 分享:

9月29日,旺苍县政协召开十一届第五次常务委员会会议,就“整合集体资产 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进行专题议政性协商。县政协主席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林佳出席会议。县政协常委出席,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不是政协常委的县政协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林佳就全县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作了通报,县农业农村局、东河镇等5个县级部门和乡镇分别汇报了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县政协农业农村委报告了调研情况及《关于整合集体资产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的建议案(草案)》起草情况。

围绕“整合集体资产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专题,张禹、杨长伟、唐苇、苟晓琼、王福强等5名县政协委员,分别作了议政发言,在突出问题导向、找准薄弱环节的基础上,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张健指出,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就“整合集体资产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议题开展协商活动,是县政协坚持“县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工作要求的体现。确定这次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协商议题,就是充分考虑到“两项改革”后,需要统一思想共识,增强创新意识,积极整合资源,强化经营人才培养,全力推动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为进一步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奠定坚实的基础。这次议政性常委会充分展现了政府的重要工作,体现了政协工作特色,凝聚了各方共识。这次会议各位常委的议政发言对我县集体经济发展的现状、存在问题分析客观,提出的工作建议很有针对性,反映了政协委员关注全县发展大局的责任担当,体现了较高的参政议政水平。

张健指出,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是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和保障。我县是整县推进乡村集体经济示范县,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坚持科学规划、重视人才引进,强化典型带动,全力推动集体经济发展。

张健要求,全县政协委员要深刻学习领会省委、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坚持拼字当头、产业为先、环境为要,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积极为助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县政协机关要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把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助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来,努力提高政协对经济发展的贡献率。(旺苍县政协 周绍春)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