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对重点建议提案开展联合督办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10-14 18:14:55 浏览次数: 分享:

10月14日,县人大城环资工委、县政协人资环委组织部分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代表重点建议“停车场建设”和委员重点提案“停车难问题”办理情况开展了联合督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俊科,县政协主席张健出席座谈会议。

督办组一行先后深入到旺苍茶香广场、旺月堤、城发公司等地察看、了解、询问了智慧停车场项目建设、旺月堤新增停车位、城市智慧平台运行等情况。

座谈会上,县住建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城发公司等相关部门单位对建议和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代表、委员对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建议、提案办理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认可。代表、委员们并就建议、提案所涉及的问题和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与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并对进一步更加优化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赵俊科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停车难的问题是一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也是逐渐成为事关城区居民生活质量和城市品质提升的重要问题。二是要创新方法。坚持规划引领,树立长远眼光,创新科学谋划包装一批停车场项目,统筹推进实施,完善配套政策,逐步解决县城区停车难的问题。三是要加快进度。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切实加快办理进度,把办理代表建议、委员提案作为履行职责、改进工作的一个重要渠道,切实把涉及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的建议、提案办理好,落实好,提高建议、提案办理的质量和实效。

张健指出,一是要积极回应群众关心关切。通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调研、督办、建言、献策等方式,为县委、县政府以及有关部门找到解决县城区停车难问题的办法和举措,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二是要加强城区停车秩序管理。正确认识停车难的现状,加大相关政策法规的宣传力度,提高车主文明停车意识,形成部门协同配合、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常态化城市管理工作格局。三是要加快推进停车产业发展。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积极大胆探索,引进高科技设备和智能化系统,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停车场建设,实现政府与社会资本的互惠互利,全方位加快我县停车产业发展。四是要擦亮旺苍城市靓丽名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参与省级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充分发挥视察监督的有力作用,推进全体市民文明素养全面提升,切实改善城市形象。

县领导杜培军、陈凯生,县人大、县政协相关委室负责人参加活动。(旺苍县政协)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