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0/ 26 12:20:32
来源:新华网

联合国儿基会:热浪中儿童面临更大风险

字体:

  新华社联合国10月25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5日警告说,热浪已成为许多国家无法避免的健康危害,儿童在热浪中面临的风险比成年人更大。

  儿基会在名为《当代儿童余生中最冷的一年》的报告中发布最新数据,强调与成年人相比,幼儿自身调节体温的能力较弱,遭受的热浪越多,儿童出现慢性呼吸道疾病、哮喘和心血管疾病等健康问题的可能性就越大。

  儿基会说,目前全球至少有5亿年轻人受到热浪的影响,北半球的儿童面临高温热浪加剧的情况最为严重。最新数据显示,到2050年,将有超过20亿儿童会经历“更频繁、更持久、更严重”的热浪冲击。

  儿基会执行主任凯瑟琳·拉塞尔说,气候危机已对儿童的生活和未来造成“破坏性影响”。

  儿基会说,全球迫切需要加大投资,调整儿童赖以生存的各项系统,以应对迅速变化的气候所带来的种种挑战,同时呼吁“立即采取有效的减排措施,遏制全球变暖,并保护生命”。

【纠错】 【责任编辑:周楚卿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9080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