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10-13 23:58:22 浏览次数: 分享:

10月12日,旺苍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市委书记何树平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的指示精神和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前线联合指挥部工作例会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书记唐文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务必保持清醒头脑,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确保防控体系高效运转,推动各项工作部署真正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唐文辉强调,要严肃工作作风和纪律。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要带头做好示范,加强干部职工管理,严控聚集性活动,抓实定期核酸检测、查验两码、测体温等健康监测工作,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要加大检查督查力度,压实防控主体责任。坚持“首站负责制”原则,交通卡口、宾馆酒店和居民小区等重点部位要严格执行“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防控措施,把好“外防输入”关口;要加强隔离场所运行管理,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等规范要求,扎实做好重点人员和工作人员“集中住宿、闭环管理”,健全完善日常巡查检查机制,做好消毒消杀、垃圾清运、医废处置等各项工作,防止风险外溢。要严格落实公共场所戴口罩、测温查码、消毒消杀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严防病毒隐匿传播,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要切实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持续加强农村地区聚集性活动管控,严格执行疫情期间坝坝宴管理规定,大力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严控聚餐人员数量。要加强应急能力提升。进一步完善优化应急处置预案,提升流调溯源能力水平,全面提高隔离场所的管理和服务水平,足额储备医疗物资和群众生活物资,全力提升疫情防控应急保障能力,确保科学、迅速、高效开展疫情处置工作。要加强教育引导,强化小视频创作,广泛宣传正面防疫典型事迹,及时曝光不遵守防控要求行为,不断提升群众防疫意识,营造全民防控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上,交通运输组围绕交通卡口管控、重点人员转移进行了发言,疫情防控组、医疗救治组围绕院感防控、重点人员隔离进行了发言,县教育局围绕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发言。

会议还就信访维稳等工作进行了强调。

县领导向勇、夏静,各工作组、专班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县中小学校长、县城区医院院长和各乡镇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图/文: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马子入)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