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63次会议暨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10-10 22:47:40 浏览次数: 分享:

10月9日,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63次会议暨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市委书记何树平,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107日在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的指示精神,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70次会议精神和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前线联合指挥部工作例会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书记、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唐文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健康有序,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俊科,县政协主席张健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李放主持会议。

唐文辉指出,当前我市主城区范围内出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输入性压力巨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底线思维时刻紧绷防疫这根弦,高度重视起来,全面紧张起来,坚守工作岗位,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实更细,确保及时有效应对疫情防控期间出现的各类情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唐文辉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指挥体系运转。各级指挥体系、工作专班和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切实履职尽责,确保指挥体系快速响应、高效运转。要进一步抓好外防输入工作。严格落实“首站负责制”,精准排查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旺人员,严格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和重点地区来(返)旺人员核酸证明,分类实施来(返)旺人员排查管控,做到不漏“一车一人”。抓实风险人员动态排查,督促拟来(返)旺人员提前主动报备,做到逐一排查、落地查人、及时管控。加大各机关和事业单位员工及其家属排查和管理力度,督促做好个人防护。要进一步抓好重点场所管控。强化宾馆酒店、景区景点、商超、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管控,严格落实戴口罩、亮码扫码、测体温、消毒消杀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发热患者首诊、接诊收治、预检分诊等制度,坚决守住院感防控底线。持续加强隔离场所管理,压实“点长”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强化校园管控,做好排查登记、内部管理等防控措施,引导广大师生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严防校园疫情发生。要加强农村地区管控,严格落实红事缓办、白事简办要求,严控聚集性活动。要进一步抓好核酸检测工作。扎实做好餐馆、宾馆、快递等重点领域从业人员每天一次的核酸检测,进一步规范“采送检报”各环节流程管理,不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水平和质效,有序组织好常态化全员核酸检测,切实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人。要进一步抓好应急能力建设。全面精准做好快速追踪溯源和精准摸排管控,做好病例和密接、次密接排查数据研判、落地管控、信息报送和流转、处置、反馈等工作,有序做好转运隔离,持续优化完善应急预案,定期开展应急演练,足额储备医疗和生活物资,确保一旦出现疫情,指挥调度有序、应对化解有效。要进一步抓好宣传教育工作。及时发布疫情权威信息和最新工作动态,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形成群防群控强大合力。

就当前其他重点工作,唐文辉强调,要抓稳抓实信访维稳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严格落实领导包案和带案下访制度,积极主动化解群众困难诉求,推动问题解决。要做实做细安全生产工作。抓好防汛减灾、道路交通安全、燃气安全、建筑施工安全、森林防灭火和煤矿、非煤矿山安全等重点工作,坚决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上,交通运输组围绕交通卡口管控、重点人员转移进行了发言,疫情防控组、医疗救治组围绕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重点人员隔离进行了发言。

相关县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设分会场。(图/文: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马子入)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