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文辉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10-09 21:56:22 浏览次数: 分享:

10月8日,国庆收假第一天,县委书记唐文辉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东河镇、嘉川镇等地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聚焦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全面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到最末端,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青林医院入口处,唐文辉实地检查了扫码亮码、测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疫情防控存在的风险点现场进行了督促改正。他强调,医疗机构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加强预检分诊、发热门诊、住院患者、住院陪护和院感控制等重点部门、重点环节、重点人群管理,加强医务人员、行政后勤、保安保洁等人员常态化核酸检测,切实防住风险隐患,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在县城某火锅店,唐文辉重点查验了从业人员每天一次核酸检测落实情况,对未落实到位的工作人员要求整改落实。他强调,餐饮堂食人员流动量大,是疫情传播的重要风险点之一。要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加强员工健康管理,严格落实顾客进店佩戴口罩、测温登记、三码联查等常态化防控措施,扎实做好经营场所日常清洁、消毒通风等工作,严格食品特别是冷链食品的采购流程,为人民群众创造安全健康的就餐环境。

农贸市场关乎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人流、物流密集,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场所。来到红星街农贸综合市场入口处,唐文辉详细询问了工作人员有关入场人员扫码测温、规范佩戴口罩、消毒消杀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到位。他强调,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强市场内外秩序管理,督促市场经营户与入场人员认真做好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引导群众有序进出、防止人员聚集,全力消除疫情传播风险。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违规行为,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在广巴高速旺苍西出口卡点,一名外地车主正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进行信息查验和核酸检测等工作。唐文辉与一线值班人员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了疫情防控检查流程、人车流量、值班值守、后勤保障等工作情况,并叮嘱他们要注重自身安全防护,科学合理轮班,确保以最好的身心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他强调,高速路口是疫情防控的“前端哨所”,要认真细致做好来返旺人员的排查管控,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做好车辆查验、人员报备、“落地检”等工作,进一步优化查验流程,加强现场管理和车辆引导,坚持逢车必检、逢人必查,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构筑起坚实有效的疫情防控屏障。

在嘉川镇方舱隔离点,在保证安全距离的前提下,唐文辉与隔离点内的工作人员作了交流详谈,深入了解方舱隔离点运行管理、医护人员配备、接收入住流程、隔离人员状态、后勤保障供应等情况。他强调,集中隔离是切断疫情传播的重要环节,要强化隔离场所管理,从严落实“三区两通道”要求,切实抓好环境消杀、垃圾处理、医废处置等重点环节,规范周密执行隔离点送餐、核酸采样等日常管理,做好工作人员和被隔离人员的心理辅导,加强物资和生活服务保障,合理安排工作和休息,确保隔离点安全有序运行。

暗访检查过程中,唐文辉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坚守岗位的广大党员干部、医务人员、公安交警、志愿者等一线人员表示关心问候,对他们的辛苦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和表扬,叮嘱他们在坚守岗位的同时要做好个人防护,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暗访检查。(图/文: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马子入)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