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召开疫情防控“大排查、大整改”工作推进会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9-28 21:32:46 浏览次数: 分享:

9月27日,旺苍县召开疫情防控“大排查、大整改”工作推进会,针对市第24期“阳光问政(廉)”中曝光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研究,安排部署问题整改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县委书记唐文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坚决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躺平心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举一反三,彻底排查整改,坚决守好我县来之不易的良好防控成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县委副书记、县长杜非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俊科,县政协主席张健出席会议。

唐文辉指出,当前国庆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深入对照检视曝光问题,严明纪律作风,抓严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安全底线,继续保持“零病例”的良好态势。

唐文辉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举一反三,抓实抓好问题整改。深入排查工作中的短板和漏洞,进一步明晰工作标准和要求,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强化专业知识宣传和业务培训,充分调动一线人员工作积极性,确保任务落实到人、责任落实到位。逗硬整改集中隔离点位问题,抓实抓细“三区两通道”、门磁报警等关键环节规范管理,落实好隔离管控各项制度。逗硬整改医疗机构院感防控问题,严格落实“两码联查”、测体温、戴口罩、询问旅居史等预检分诊制度和首诊负责制,守住院感防控底线。逗硬整改工作不落实的问题,结合纪律作风整顿提升,加强明察暗访、随机抽查,严肃追责问责。要狠抓关键重点,筑牢筑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底线。狠抓外防输入,严格执行“入川即检”要求,落实首站负责制,对来(返)旺人员严格执行“三查一测一验”,坚决守好防疫“最前线”。狠抓重点场所管控,强化景区景点、交通场站、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管控,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亮码、扫码等“刚性要求”,严控农村地区聚集性活动,毫不松懈抓好冷链物流管理,充分发挥药店、诊所等“哨点”作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狠抓应急能力提升,持续加大流调、检测、采样队伍培养培训,做好物资供应储备,抓好疫苗接种、全员核酸检测等工作,切实提升早发现、快处置能力。狠抓工作调度,紧盯重点、抓住关键,精准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工作。

会议还就燃气、道路交通、地质灾害、煤矿和非煤矿山、食品药品、危化品特种设备、消防安全、自建房、老旧小区、涉水临崖桥梁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相关工作作了强调。

会议安排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纪律作风有关要求,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广元市第24期“阳光问政(廉)”暗访短片。

相关县领导,各工作组、专班和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县卫生健康局和各乡镇设分会场。(图/文: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马子入 陈加普)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