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华镇多举措扎实推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9-23 19:17:47 浏览次数: 分享:

一是强化组织,落实责任。召开核酸检测专题会,按照全员核酸检测方案,镇机关、学校、卫生院、信用社等干部职工全部下沉到村,责任落实到人。提前摸清辖区在家人员底数,建立常住及流动人口台账;在各村(社区)人口聚集点布置采样点位,规范设置一米线、隔离带等,测温扫码、秩序维护、登记采样等环节均落实专人。

二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利用各种会议、入户走访、村村响喇叭、微信(QQ)工作群、横幅标语等形式,将采样时间、采样对象、采样地点及相关注意事项宣传到位,阐明全员核酸检测的重大意义,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积极主动参与检测,确保到村采样“不漏户、不漏人”。

三是优化流程,倾力关怀。秉承方便群众的原则,选择人员集中、交通方便的场地(或村委会)作为采样点,在全镇共设置11个核酸采样点;考虑正值秋收农忙时节,要求采样开始时间不晚于早上7点并尽可能提前;同时,实行错峰采样,减少人员聚集,缩短排队时间;组织流动检测小队,为老弱病残孕等行动不便群众,提供优先采样、车辆接送或入户采样服务。(张华镇 边军)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