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迎接党的二十大保安全督导巡查旺苍县动员会召开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9-22 20:06:10 浏览次数: 分享:

9月22日,广元市迎接党的二十大保安全督导巡查旺苍县动员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锦出席会议并作督导巡查工作动员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赖翠兰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杜非主持会议。

会上,我县汇报了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盛锦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作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和政治考验,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硬措施,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红线、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要聚焦重点、加强防范,做好全县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拼经济搞建设部署要求,抓实抓细煤矿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燃气安全、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森林防灭火、防汛减灾等各项重点工作,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统筹兼顾、整体联动,扎实推进督导巡查工作走深走实。要积极配合巡查工作,认真接受社会监督,主动发布巡查工作信息,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有关党风廉政建设规定,如实报告巡查情况,强化工作保障,确保督导巡查工作见到实效。

杜非代表旺苍县委、县政府对配合做好本次督导巡查工作作表态。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督导巡查工作,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增强接受督导巡查、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坚决做到思想和行动与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同频共振、步调一致。要切实保障安全生产督导巡查工作,各级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要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全力支持配合督导巡查工作,积极主动地汇报工作,客观公正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反映问题,让督导巡查组客观全面、准确深入地了解我县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要坚决整改督导巡查发现的问题隐患,以铁的担当尽责、铁的手腕治患、铁的心肠问责、铁的办法治本,对发现的风险隐患要照单全收、认真整改、立行立改,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安全生产工作,不断提高驾驭安全生产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环境。

会后,盛锦还前往绿色家居产业城、治城煤矿、西南水泥有限公司等地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督导巡查。

县领导王根明、夏静、罗进,市第二督导巡查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图/文: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万宇杭 何毅)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