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召开产业发展大会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9-21 23:45:34 浏览次数: 分享:

9月20日,旺苍县召开产业发展大会。县委书记唐文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工作会议和市委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书记王晓晖来广调研指示精神和市委书记何树平来旺调研指示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目标,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在拼经济、搞建设中展现更多担当和作为,努力在三季度跑出“加速度”、四季度打好“翻身仗”。县委副书记、县长杜非,县政协主席张健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李放主持会议。

唐文辉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围绕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产业发展各项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始终坚持“拼字当头、产业为先、发展为要”工作导向,产业发展取得不错成绩。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工作的短板和不足,主动把握新形势、顺应新趋势,变压力为动力,实干苦干拼命干,以扩大项目投入为主攻点,以招商引资为头号工程,切实抓好产业发展、企业培育、园区建设等重点工作,增强产业市场竞争力,不断提高实体经济发展质量水平。

唐文辉强调,要强力推动新型工业发展取得新突破。坚持工业强县发展战略不动摇,按照“突出项目、做强企业、壮大产业、提升园区、融合发展”思路,突出发展家居建材产业,加快推进尚武绿色家居产业城标准化厂房建设,稳步提升清洁能源产业,强力推进园区认定,大力发展机械制造产业,积极推进铁矿资源综合开发和20万吨球墨铸管、1000辆挂车等项目建设,加快发展食品饮料产业,持续延伸优质黄茶、道地药材、生态肉牛羊等农特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链条,积极发展数字经济和新材料产业,加快推进磁性材料、川陕甘结合部产业物联网总部基地等项目建设,在盘活存量中壮大规模,在扩大增量中优化结构,不断促进新型工业产业集聚集群集约发展。要强力推动特色农业发展取得新突破。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坚持“集中突破、壮大规模、提升品质、促进融合”发展思路,深入推进百亿茶业大会战,加快推进茶叶科创中心、米仓山茶博园以及夏秋茶加工生产等项目建设进度,强力推进生态养殖、道地药材、优质核桃产业发展,按照“1+6+6”发展路径,整县推进农村新型集体经济示范县建设,积极争创全国脱贫地区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引领区,确保省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优秀县创建一举成功。要强力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取得新突破。坚持“优化环境、集聚发展、壮大规模”发展思路,集中精力抓好以文旅产业为主导,以生态康养、商贸流通、电子商务、房地产四大产业为支撑的现代服务业体系建设,统筹推进物流快递、金融服务、科技信息、人力资源等服务业发展,全力推进米仓山创5A、天星——盐河生态康养区等重点文旅项目建设,精心筹备“红叶季”系列活动,持续加强恐龙化石资源保护和利用,着力打造红场夜市、红桥月色、绿桥清流茶事等文旅业态,大力发展电商经济,推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唐文辉强调,要抓住关键重点、多措并举推进,狠抓组织领导、专班服务、作风转变、环境优化和督查考核等重点工作,深入研究产业、培植产业、壮大产业。坚持以规划为引领,按照省市的新部署和新要求,立足我县实际,在更高水平上科学谋划和推进全县产业发展。坚持以园区为载体,加大园区标准化建设,招引标杆型企业入驻园区,吸引更多资金、项目、企业集聚,提升园区综合效益。坚持以项目为抓手,通过实施“四个一批”重大产业项目,推动产业发展壮大。坚持以企业为主体,抢抓政策和机遇优势,加快培育一批具有发展优势和潜力的重点企业,持续引进一批有实力、善经营、重诚信的资质企业。要坚持强化要素保障,狠抓土地、用能、人力资源等要素保障,为项目招引、平台建设、产业创新、企业发展提供坚强支撑。要坚持强化统计入库工作,加强部门沟通交流,扎实做好申报入库准备工作,确保应统尽统。

会议宣读了重点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工业专班、农业专班、要素保障专班、四川能投旺苍焦化有限公司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拼经济、抓产业、优环境、促发展》宣传片。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县重点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各专班班长、副班长、专职负责人、专班成员,各专班龙头企业及其他企业代表、协会代表,相关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六个驻外招商办成员和各乡镇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图/文: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马子入)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