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文辉督导调研防汛减灾、地灾防治等重点工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9-20 21:18:47 浏览次数: 分享:

9月19日,县委书记唐文辉率队深入普济镇督导调研防汛减灾、地灾防治等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有关防汛减灾工作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和极其过硬的作风做好最充分的准备,准确研判形势,科学调度指挥,坚决打赢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这场硬仗,守好一方平安和百姓安宁。

上午11时,县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我县大部分乡镇被强降水云团覆盖,将出现连续降雨天气,可能引发相关次生灾害,防灾减灾工作容不得半点松懈。唐文辉实地查看了沿河区域汛情变化,详细听取了避险转移安置、人员值班值守和群众生活保障等工作汇报。

唐文辉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防汛应急指挥体系,强化灾情研判和预报预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汛情、雨情、水情、灾情监测,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及时发布预测、预报、预警信息,严格落实“喊醒”“叫应”机制,确保预警信息及时准确有效传达到每一名受威胁群众,全力打好防汛减灾“主动仗”。要强化汛期值班值守,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落实“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制度,密切关注地灾隐患点动态,坚持物防、技防、人防相结合,坚决执行“三个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要求,确保受威胁人员应转早转、快转尽转、不安全不返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在确保安全度汛的前提下,抢抓有利时机,做好水库、山坪塘、蓄水池等各类蓄水设施的引调蓄补工作,为秋冬农业生产及生态环境改善储备好充足的水源。

县领导林佳,县级相关部门和相关乡镇负责人参加调研。(图/文: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马子入)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