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念好“三字经”确保扎实做好退役士兵返乡报到工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9-13 18:42:39 浏览次数: 分享:

昔日从军报国,今朝载誉而归。为热烈欢迎退役士兵光荣返乡,旺苍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精心筹备、及早部署,扎实做好迎接退役士兵返乡报到各项工作,让退役士兵充分感受到家乡浓浓的拥军情怀。

一是安排部署“早”。及早谋划制定了2022年度我县退役士兵返乡报到工作方案,建立“1+4+N”的工作组织体系,成立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为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并下设由班子成员分别牵头的四个工作专班,专职负责人员报到、氛围宣传、政策宣讲、技能培训等10余项具体工作,确保安排部署和责任落实“双到位”。

二是氛围营造“新”。用心用情提前在全县醒目位置悬挂“热烈欢迎退役士兵返乡”横幅标语,在户外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欢迎标语,在广巴高速路东西出口和旺苍客运等重要部位设置了退役士兵报到导引牌,精心制作并有序发放《旺苍县退役军人光荣返乡办事流程卡》、《旺苍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手册》等相关宣传资料,让广大退役士兵真切感受到浓厚的“回家”氛围。

三是宣传政策“细”。为高质高效、热情周到做好退役士兵返乡接待工作,结合人员分工,在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接待大厅设立退役士兵“一站式”报到服务窗口3个,落实现场政策咨询专岗2名,发放退役士兵学历提升、技能培训、优待证办理等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通过提供面对面宣传、实时解答等“零距离”服务,让所有返乡退役士兵在第一时间对安置法规及优抚政策有了最直观的了解和认知。(旺苍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昝刚)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