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凤镇:“四落实”扎实开展秋季动物防疫工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9-13 18:37:06 浏览次数: 分享:

一是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动物防疫主体责任,依法防疫,明确职责,全面提高防疫工作水平,在对辖区内养殖大户、畜禽交易市场等重点区域开展集中防疫工作的同时,加强规模养殖场和动物贩运人员的监管工作。严格落实分片包干、定人定场的指导制度和工作原则,全力构建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完善体系。

二是严格落实宣传。各村通过坝坝会、村村通、电话、村村通、QQ群、微信群、LED显示屏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及时做好非洲猪瘟、禽流感、口蹄疫等重大动物疾病防控知识的宣传工作,提高群众对重大动物疫病的自我防控意识,变“被动防”为“主动防”,全面营造良性互动、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三是严格落实培训。镇畜牧站定期开展动物防疫操作技术培训,及时教会农户掌握新免疫方法和措施,规范免疫操作,尤其要做好养殖大户的技防、免疫等工作,坚持做到部位准、消防严、药量足和一畜一针,确保防疫成效,防止人为传播疫病,有效杜绝不良反应发生。

四是严格落实排查。组织成立秋防监督领导小组,专门对秋季动物防疫工作采取巡回检查、帮带指导等方式进行督促检查,以规模养殖场为重点开展集中免疫工作,贯彻落实整村推进、建立台账、对村销号的指导思想,开展地毯式集中免疫,对免疫进展情况实行报告制度并及时整改出现的各种问题。(龙凤镇 罗红玲)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