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9-10 17:16:30 浏览次数: 分享:

9月8日,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结束后,县委书记唐文辉赓即组织召开旺苍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从严从实、精准高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唐文辉指出,当前全国本土病例仍在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加之中秋假期将至,人员流动性持续增加,“外防输入”压力进一步加大。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工作措施,高效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防疫不松劲、发展不停歇。

唐文辉强调,要认真研习相关文件,加强政策解读,确保防疫工作按要求落实到位。要加强人员排查,紧盯交通卡口、社区、农村等重点场所,抓实抓细重点地区来返旺人员信息摸排工作,及时消除隐匿风险。要扎实抓好重点场所管理,盯紧看牢餐饮住宿、交通场站、商场超市等重点部位,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要持续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及时复盘本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认真查漏补缺,切实提高核酸检测质效。要严格重点人员管理,加强居家隔离人员情况日调度,科学规范管理集中医学观察点人员,严防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要履行好个人防疫责任,倡导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广,不组织、不参加非必要聚集性活动。要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加强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转运等能力建设,守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凝聚起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强大合力。要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毫不放松抓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县领导向勇、夏静,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设分会场。(/文: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马子入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