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华镇:抓好晚秋粮食生产 守护百姓“粮袋子”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9-09 20:49:00 浏览次数: 分享:

为应对今年持续高温伏旱天气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张华镇按照县委、县政府“大春损失晚秋补”的工作要求,多举措扎实抓好晚秋生产,牢牢守护老百姓的“粮袋子”。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镇党委、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对晚秋粮食生产工作早安排、早落实。会议安排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联村领导现场督导等方式,充分挖掘晚秋生产增产增收潜力,结合撂荒地整治,做到宜粮则粮、宜菜则菜、应种尽种。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作为晚秋粮食生产的第一责任人,明确目标任务,将任务分解到户、到田块。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利用微信(QQ)工作群、坝坝会、干部入户宣传等途径,引导农民多种、种好晚秋作物,推广秋洋芋、秋大豆栽植管理技术,提高农户种植积极性,为晚秋作物丰收奠定技术基础。

三是加强技术服务。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组织农技人员包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培训和指导,积极推广优质抗病良种、免耕覆盖栽培、间套种和测土配方施肥等技术,确保广大农户掌握科学种植技术。(张华镇 黄十全)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