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凤镇:多措并举筑牢节日期间安全防线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9-09 20:23:13 浏览次数: 分享:

中秋将至,为切实做好各项安全保障工作,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近日,龙凤镇召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中秋节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食品药品等安全检查工作,并组织全体镇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对在建工程项目工地、街道商铺、学校等重点场所进行了安全检查,确保全镇安全、稳定、平安度过中秋。

安全检查组首先对在建工程项目安全施工机械设备、警示标识、安全用电等方面进行了检查,要求各点位工程负责人提升安全生产意识,做实做细安全生产防范措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及时查缺补漏、消除隐患。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针对中秋节食品销售特点,检查组对街道各商铺的月饼、肉类等重点食品进行检查。要求食品经营者严禁购进来源不明的食品,消费者严禁购买“三无”产品和未经检疫的生鲜肉类。并要求经营者保持经营场所内外环境卫生整洁,所有食品按规定摆放。

检查组了解了学校对中秋学生的假期安排、学校及周边环境安全管理情况。检查组要求,学校要全面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学校及周边环境的安全管理,重视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等工作。

本次检查,在排查了安全隐患的同时再次落实相关职能单位安全监管责任意识、增强了经营者的安全责任意识,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为营造全镇祥和、平安的节日氛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龙凤镇 李玮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