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民政局: 推进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积分“攒”出好风气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8-18 15:54:13 浏览次数: 分享:

为了更好地推动旺苍县移风易俗工作,引导和鼓励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文明实践活动中来,县民政局细化移风易俗积分制度,将移风易俗积分兑换纳入新时代文明实践积分制管理。

为了激励广大群众充分参与移风易俗活动,县民政局制定了移风易俗积分制奖励办法,对于红白喜事简办、抵制高价彩礼、“文明家庭”“最美庭院”“好婆媳”评选活动等移风易俗新内容纳入积分设置,积极支持移风易俗规定的居民给予积分奖励,为积分达到一定标准的居民兑换生活用品。让群众主动参与基层治理上来,激发移风易俗新活力。

下一步,民政局还将进一步推广“积分制”,通过“攒积分”带来的成就感提振老百姓的精气神,让时代新风、文明乡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推动我县移风易俗工作走深走实、践行见效。(旺苍县民政局 刘诚)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