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要求全县党员干部迅速下沉 冲锋在前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9-03 21:29:17 浏览次数: 分享:

9月2日,旺苍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深入贯彻学习省政府副省长杨兴平在广元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要求,研判我县疫情防控形势,对全县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书记唐文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毫不动摇落实“动态清零”总方针、“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迅速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科学精准、快速有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在听取各工作组和专班汇报后,唐文辉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频发,省内本土确诊病例持续增多,多地出现管控外的感染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醒,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盯紧看牢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人员,抓紧堵漏洞补短板,严防疫情传播风险,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唐文辉强调,要迅速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各县级领导、县级部门、各行业主管监管部门要结合“五大行动”,立即下沉到各乡镇,摸情况、找问题、查漏洞,深入了解隔离点建设、防疫物资保障、生活物资供应和监管等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引领带动作用,立即参与到政策宣传、人员排查、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等工作中去,及时收集群众诉求、发现解决问题,加强对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关心关爱,确保疫情防控“零死角”。要扎实开展排查工作,各交通卡口要科学调配人员力量,组建工作专班,扎实做好岗前培训,动态掌握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根据车流量大小分时段轮班作业,定期开展工作抽查和评比,全面排查、主动筛查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旺人员,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各社区、村(组)要与交通卡口做好对接,全面摸排来(返)旺人员信息,管好居家隔离人员,商场超市、宾馆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扫码、验码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合力织牢疫情防控网。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处置机制,不断提升流调溯源、核酸检测、转运隔离、医疗救治等能力,加大应急物资的储备和检查力度,加快推进方舱隔离点建设扫尾工作,确保出现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以快制快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正面宣传和政策解读,及时发布疫情权威信息和最新工作动态,有效回应群众关切,引导群众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增强抗疫的决心和战胜疫情的信心,主动参与、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督查督办,严明纪律要求,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保持防控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动态梳理疫情防控中的薄弱环节和短板漏洞,全覆盖推动整改落实,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县领导邹贵平、梁培利、夏静,县应急指挥部各工作组、专班负责人参加会议。(/文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马子入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