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文辉强调: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引领带动作用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9-02 22:57:38 浏览次数: 分享:

9月2日,县委书记唐文辉深入东河镇、嘉川镇等地,实地督导调研商超、车站、交通卡口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要求,毫不动摇落实“动态清零”总方针、“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迅速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引领带动作用,最大限度将组织优势转化为应急处突优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时代摩尔超市,唐文辉走进食品专卖区,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大米、食用油、鸡蛋等生活物资的价格、购买量和供应量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强物资调配和市场供应,充实物资品类和规模,常态化保持粮油等生活必需物资一定储备规模,规范交易秩序和价格行为,确保市场供应充足、社会平稳有序,坚决保障好人民群众生活需求。

 

在旺苍客运站,乘客们均能自觉佩戴口罩、扫码亮码、测温有序通行。在听取了体温测量、“三码”核查、信息登记以及工作人员值班调配等工作情况汇报后,唐文辉指出,汽车站人流聚集性强、流动性大,疫情防控责任重大。要发挥关口哨所前端作用,做好旅客核酸检测结果、风险城市旅居史等查验,有效监测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旺人员,加强车站公共区域、车辆的消毒消杀,全面优化旅客进、候、检、乘、出全流程,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出行。

 

在旺苍县医药公司物资储备库,唐文辉实地查看了药械仓储、中药饮片库等仓库,仔细了解药物数量、医疗设备等防疫物资储备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全县上下“一盘棋”思想,加强统一监管,不断优化全县医疗物资储备、供需监测、调配运输等环节,进一步强化库房管理和采购补库等工作,全力保障核酸检测试剂、病毒采样管、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应急物品供应,确保防控医疗物资供应充足、质量安全。

在嘉川镇方舱隔离点,隔离点建设已进入最后的扫尾阶段,“三区两通道”、隔离房间等重点区域已完工。唐文辉对隔离点医废处置、消防安全、房间配套设施、医疗物资储备等情况作了深入了解。他强调,建设方舱隔离点是补齐疫情防控短板、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的重要举措。要按照相关规范标准,加快方舱隔离点建设进度,科学合理设置不同功能区,健全完善隔离点办公区、生活区等设施配套,扎实做好闭环管理,加强防聚集、防院感和医废处理等工作,确保关键时刻用得上、运转好。

 

在广巴高速旺苍西出口,“每天哪个时段车流量最大?”“过往车辆行人信息登记了吗”……唐文辉现场查看了工作人员值班表、来(返)旺人员信息登记台账等,与值班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通行流量、查验流程、值班值守、应急处置等工作,并向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关心和问候。他强调,高速公路卡口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一线工作人员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及时掌握最新疫情防控政策,紧盯省内外中、高风险区来(返)旺车辆和人员,认真细致做好体温测量、“三码”查验、核酸检测等工作,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严防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要做好一线人员的安全防护和物资保障工作,密切关注车流变化,动态调整值班值守人数,优化值班人员在岗时间,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县领导向勇,县级相关部门和相关乡镇负责人参加调研。(/文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马子入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