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文辉督导检查防汛减灾、地灾防治和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8-29 23:22:59 浏览次数: 分享:

8月29日,县委书记唐文辉率队深入高阳镇、黄洋镇、东河镇等地,督导检查防汛减灾、地灾防治和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部署要求,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相关安排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受降雨天气的影响,省道303线高阳镇水晶坝段发生山体滑坡,落石横阻道路,造成车辆受阻、交通不畅。唐文辉现场查看了道路险情,安排相关部门组织机械、人力赶到现场,维护交通秩序并进行道路抢通。他强调,当前全县降雨仍在持续,各级各部门要及时掌握雨情、水情发展趋势,聚焦重点区域、重点环节,按照“六到位”“九加强”工作要求,加大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从严抓实抓好“雨前排查、雨中巡查和雨后核查”,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快速排除险情,严防次生灾害发生,确保全县道路安全、有序、畅通。

 

黄洋镇黄洋村有一处山洪灾害隐患点和一处地质灾害隐患点,是险情易发区。唐文辉一行实地踏勘了人员撤离路线、人员安置点等区域,与当地网格员深入交流,详细听取了灾害防御预案、隐患点整治和受威胁群众避险转移安置等情况。他强调,近日全县降雨频繁且雨量较大,防灾减灾形势异常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雨情、水情、汛情监测预警,实时关注天气变化,结合村情实际进行预警,让村民听到预警声,知道转移方式、转移路线、转移地点,提前组织开展应对工作。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专人在岗值班制度,坚持“三个不怕”“四个宁可”思想,严格落实“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要求,一旦出现隐患苗头,立即转移受威胁群众,切实做到“应转早转、快转、尽转、多转,不安全、不返回”。要有序推进隐患点防范治理,努力从源头上消除隐患问题,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在广巴高速旺苍东出口,唐文辉实地查看了过往车辆、人员检查检测等情况,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卡口交通监管、扫码查验、值班值守等情况。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高速路口等交通卡口是疫情防控的前线,也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值守人员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充分掌握最新疫情动态和防控要求,严格执行“入川即检”,严密做好体温检测、两码查验、风险城市旅居史排查、人员信息登记等工作,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优化规范核酸检测流程,引导人员不聚集、不扎堆,科学有序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县领导林佳,县级相关部门和相关乡镇负责人参加检查。(/文: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马子入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