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文辉调研商贸服务业、康养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8-19 21:59:00 浏览次数: 分享:

8月18日,县委书记唐文辉率队前往红鑫国际广场、国际商贸城、佳士康养医院等地,专题调研全县商贸服务业、康养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工作会议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多措并举促消费,千方百计拼经济,全力以赴搞建设,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广元松善堂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地产中草药购销的新型本土企业。唐文辉走进生产车间,实地查看产品加工、打包等流程,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存在的困难和诉求,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目标,找准产业发展的核心点和切入点,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加大产品研发力度,积极发展精深加工,提高中药材产品附加值,大力拓展外贸出口业务。

旺苍佳士康养医院是由成都佳士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与旺苍县兴旺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按照国家二级医院标准共同打造的混合所有制医院,重点开设康养中心、肿瘤科等科室,2021年被评为“广元市最美医院”。唐文辉一行参观了医院老年人护理中心、体检中心等科室,亲切询问入住老人的身体健康、医院服务等情况,听取了医院学科建设、病人护理、项目施工进度等工作汇报,对医院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办公解决。他强调,推进医养结合和康养产业既是人口老龄化的现实需求,也符合我县文旅转型要求。院方要抢抓发展机遇,全力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打造医养结合特色服务品牌,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协调解决好医院在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兑现相关优惠政策,加快医联体建设、周边道路优化、人才支撑、土地报征、项目施工等工作进度,加大品牌宣传力度,大力发展“养老+”新业态,激发医养结合市场潜力,变“夕阳事业”为“朝阳产业”。

8月起,政府消费券每月5日、15日、25日准时发放。政府消费券使用情况如何,带着这样的关切,唐文辉走进华涛电器,询问商家近期营收情况,实地了解促销工作开展进度。在听取企业负责人汇报后,唐文辉强调,发放消费券,结合企业让利,旨在快速提升居民消费意愿,在帮助企业获得终端客流、客单增长的同时,促进社会经济健康发展。商户要抓住机遇,严把商品质量关,配套家电下乡、以旧换新等政策,进一步扩大企业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经营增收。相关部门要总结经验优化宣传形式,采取群众听得懂、能理解的宣传方式,利用重点商圈、大型商场等消费地点,优化升级消费场景,让群众更好更快了解优惠、使用优惠,以消费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着力稳市场主体,为稳增长、保就业、保民生奠定坚实基础。

经过行家们的精心研发,创新推出“3691”米仓茶宴,三道茶、六道凉菜、九道热菜和一道地标美食均以茶入食,地域特色浓厚。结合图文,唐文辉深入了解了茶宴开发过程、制作流程、特色卖点,现场与相关负责人和专家们对米仓茶宴的推广进行分析交流。他强调,要深入挖掘和展示本土特色美食的魅力,进一步丰富米仓茶宴和“3691”地方特色小吃内容,联合餐饮协会,借力红叶节、红桥月色美食街等大型活动和热点商圈,积极组织开展各类线上、线下活动加强宣传,喊响擦亮美食名片,充分释放餐饮消费潜力,培养消费升级新热点。

在红鑫国际广场红星美凯龙,唐文辉听取了汽车及家居建材零售业发展情况汇报,与企业一起围绕引导消费、深挖潜力等方面共同讨论对策。他强调,要树立市场化经营理念,立足自身实际,建立健全以大型商贸综合体为龙头,以特色商圈、商业步行街为重要组成的商贸服务体系,加大品牌引进力度,构建规范化、集中化、多元化的消费体验中心,持续激发现代商贸服务业活力。

红桥月色美食街启动以来,红桥人气持续上升,成为市民消费、休闲、娱乐的首选之地。唐文辉走进美食街,对场地美化、广告投放、商家管理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优化指导。他强调,要扎实做好美食街的安全、环保和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管理,深入推进以红桥为中心的商圈规划,仔细调查研究各层次消费需求,培育壮大消费新业态、新模式,辐射带动周边商业发展,千方百计促消费保增长惠民生,真正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

8月下旬将举办首届“绿桥清流茶事”,推出沉浸式品茶盛会。唐文辉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活动筹办、绿桥功能提升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以绿桥为载体,搭建好茶文化传播平台,以十二月令为文化主题长期开展喝茶品茗活动,以茶会友、集聚人气,加大对绿桥的宣传力度,扩大米仓山茶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打造以茶为亮点的特色新商圈,激发区域消费活力。

国际商贸城涵盖建材、家居、餐饮、休闲娱乐等众多业态,正全力打造成县域内规模最大、业态最全、档次最高的商贸采购交易中心。唐文辉实地查看了商贸城品牌入驻、经营生产、二期项目建设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谈,关切询问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协调解决。他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商贸城发展定位,统筹考虑项目推进与周边基础设施配套,强化招商引业,着力推动优质商业要素聚集,不断丰富商业业态,全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商贸城,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服务。

调研中,唐文辉还就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用电用气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强调。

县领导罗永茂、王根明、夏静、任伟霖,县级相关部门和相关乡镇负责人参加调研。(图/文: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马子入)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