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文辉率队调研米仓山大峡谷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8-18 22:36:42 浏览次数: 分享:

8月17日,县委书记唐文辉率队深入天星镇、盐河镇等地,督导调研米仓山大峡谷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实地查看游客中心、民宿酒店、通景公路、停车场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米仓山大峡谷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一次以升促建、深化文旅融合的高质量发展之战,兼具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拼经济搞建设,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坚定干就干好的态度和决心,全面吹响景区创建“冲锋号”,为城市转型升级“加码”,促旅游市场“加温”,在真抓实干中推动文旅融合释放城市发展新动能。县政协主席张健参加调研。

唐文辉实地查看了天星镇游客中心、停车场选址和盐河镇南游客中心选址、北游客综合服务中心选址,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项目规划情况的汇报,现场对选址规划和下一步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他强调,游客服务中心是集旅游资源、信息资源、服务资源等为一体的综合服务管理场所,也是展示景区形象的“第一扇窗”。要深入论证项目规划选址可行性,通盘考虑解决游客集散问题,统筹考虑外观设计、功能定位、交通便捷度等因素,凝聚地方文化特色,构建独特识别形象,在发挥公共服务效能的同时传递景区价值理念,为景区形象加分。

天星镇卫生院原办公楼环境清幽怡人,计划改建为民宿酒店。在选址现场,唐文辉结合项目规划方案,与大家一起对民宿酒店外观塑造、周边环境打造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他强调,要进一步明确酒店定位,合理划分功能分区,根据项目周围的山、水、绿植等环境元素,注重自然环境与建筑之间的融洽关联,让建筑掩映在风景之中,因地制宜将其打造为环境幽雅、品质高端的精品之作。

在天星镇场镇,唐文辉详细了解了民宿风貌改造、农旅融合示范园、林相改造等项目推进情况,对卫生院医养结合新建项目规划作了详尽安排部署。他强调,项目建设要立足长远,充分考虑景区需求,以强烈的审美意识在观光、避暑、康养上谋篇布局,打造景观化田间作物,统筹考虑建筑风貌、容积率等,留好露营区,空出天际线,绘就一副移步换景、乐趣无穷的山水画卷。

在盐井河大峡谷森林公园樱园接待站,唐文辉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对停车场选址、接待站新建改建项目推进情况作了详细了解,对接待站如何优化提升提出建议和意见。他强调,项目建设要加强统一指挥调度,突出实用性和美观性,选优培育景观植物,注重建筑与自然相融、景观与自然共生,夯实基础设施建设,让游客住的舒心、游的开心。

在盐河镇风景村中坝沟,蝶心谷民宿正在有序施工中,设有套房、标准间等多种规格房间,预计完工后能接待百余名游客入住。民宿前方留有一片视野开阔的空地,计划打造为集观景、休憩、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休闲草坪。位于情侣峰的霓裳羽衣森林酒店已完成概念方案编制工作,预计明年初实质性开工。唐文辉对民宿建设、酒店布局、草坪美化、交通改善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研析。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品牌意识,提升酒店设计、建设水平,做好典型示范,以精品工程聚集人气,辐射带动周边发展,逐步形成集中连片、布局合理、亮点纷呈的酒店民宿产业集群。

盐井河大峡谷森林公园,旅游公路施工现场装载机、压路机等机具来往穿梭、繁忙有序,道路已完成加宽扩建,正在铺设油层。唐文辉一行沿着即将完工的光头山步游道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详尽了解旅游公路建设、步游道规划设计、景点布局和高山杜鹃资源开发等情况。他强调,要切实做好道路景观设计,充分利用景区内丰富的古树、花卉、寺庙遗址等自然和人文资源,持续优化景观布局,全力打造亮点路段,合理设置安全护栏和标识标牌,为游客提供空气清新、景色宜人、出行便捷的游览空间。

唐文辉指出,自米仓山大峡谷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启动以来,各级各部门群策群力、协同作战,工作成效明显。要进一步明确景区定位,整合景区内山、水、植物、峡谷等自然资源,依山就势、依形就貌科学有序推动米仓山大峡谷旅游整体开发与建设,切实增进民生福祉、推动共同富裕。

唐文辉强调,要坚持规划先行,突出景区核心优势,进一步细化优化景区总体规划和实施方案,加快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大力推动主导产品、主要景点开发和主题酒店、精品民宿打造,为景区后续建设奠定坚实基础。要坚持全域旅游发展的理念,深挖地方特色内涵,加强旅游资源的整合、包装和经营,将红叶、杜鹃花、彩色原始森林等景点串点成线,合理利用现有资源、点位,不断丰富旅游业态,实现旅游点位系统集成,提高游客的体验性和参与性。要加快项目推进,对照时间节点,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加大人力物力投入,扎实做好土地报征、林相改造、道路施工等重点任务,全力保障项目早建成、早运营、早见效,以工业和文旅“双轮驱动”县域经济发展。要积极开展旅游资源宣传和景区项目推介活动,筹备好米仓山红叶节、旅发大会等活动,持续擦亮核心旅游品牌,多角度、全方位、高密度宣传引流,切实提升景区影响力,把米仓山大峡谷优越的资源禀赋转化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调研中,唐文辉还就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和地灾防治等工作进行了强调。

县领导李林、任伟霖,县级相关部门和相关乡镇负责人参加调研。(图/文: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马子入 陈加普)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