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实现不动产登记“图证合一”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8-05 11:41:02 浏览次数: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不动产登记便民利企服务水平,有效解决纸质附图易损坏、丢失和被涂改篡改的风险,全面提升不动产权证的真伪防护能力。旺苍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不断优化服务流程,实现权证附图从手工贴图向“图证合一”转变。

据了解,之前办理一本纸质不动产权证书需要打印证书1次、图纸2次、手工粘贴图纸2次、盖章2次,且在办理产权转移时又需重复走一遍流程。为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提高工作效率,旺苍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从采购扫描仪、设置绿色窗口、落实专人等流程入手,将纸质的宗地图和房屋平面图转换为电子图,并录入到登记系统户信息中。成功实现在缮证环节就将电子图纸打印在纸质证书附图页,进一步降低了出错率,节约了群众办证成本。

目前,旺苍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正在筹备“24小时自助服务专区”,积极争取资金采购一体化自助缮证机和自助查询机,实现电子印章取代实物印章,办事群企不排队、不等候,即来即办,进一步提高全县不动产登记效率。(旺苍县自然资源局 昝青 李林)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