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民政局坚持“四个不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7-05 15:29:48 浏览次数: 分享:

一、坚持摘帽不摘责任。对照工作职责县民政局认真开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对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压紧压实兜底保障政治责任,防止松劲懈怠。

二、坚持摘帽不摘政策。充分发挥社会救助政策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中的兜底保障功能作用,保持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政策总体稳定,防止急刹车。

三、坚持摘帽不摘帮扶。按照上级部署 继续做好常态化帮扶,对易返贫致贫对象开展动态监测,符合条件的及时纳入救助范围,防止出现规模性返贫致贫。

四、坚持摘帽不摘监管。持续巩固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成果,全面开展低保领域专项治理巩固提升行动,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防止一撤了之。

截至20226月份,全县农村低保保障对象2153125134人。监测对象7552348人中纳入低保保障676994人。(旺苍县民政局 刘旭东)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