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应急管理局抓紧抓牢防汛抗旱全力全面保障安全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7-05 15:22:44 浏览次数: 分享:

防汛抗旱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今年以来,县应急管理局持续加强水旱灾害防御,从紧从严落实各项防汛抗旱措施,救灾物资保障有力,救灾资金保障有效,为安全度汛打下坚实基础,为全县防汛抗旱进一步筑牢安全“堤坝”。

一、救灾物资保障有力。根据全县历年灾害特点和规律,向8大中心乡镇前置帐篷、棉被、棉大衣等2万余件(套)生活类应急救灾物资,第一时间基本满足救灾需要。20224月至6月,向全县发放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应急救灾物资总价值约26.7万元,其中帐篷28顶、棉被640床、折叠床191架等,涉及7所中小学校、5个乡镇、1个县级部门和1所县级医院,有力保障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对应急物资的需求。

二、救灾资金保障有效。二季度,县应急管理局通过“一卡通”系统发放救灾资金77.2万元,着力并有效解决受灾农户最直接最关心的现实问题,受灾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显著增强,极大提高了政府的公信力和信誉力。

三、地灾处置成效显著。因我县地质灾害应急处置项目成效显著,在先行先试中,探索出一系列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做法,并走在全省前列。20224月,已成功申报为四川省地质灾害应急处置项目试点县。按照试点县工作要求,目前在省级库中抽取四川冶勘设计集体有限公司为技术服务单位,并派驻2位地质灾害方面专家入驻旺苍开展服务工作。截止目前,已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排查涉及23个乡镇、38个隐患点位,提出处置方案38个,及时排除各类安全隐患,极大改善了受灾地区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受灾地区群众的高度评价和赞誉。(旺苍县应急管理局 李运栋)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