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李豪来我县调研非遗传承、文旅项目发展工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7-05 15:15:28 浏览次数: 分享:

7月4日,市政协副主席李豪带领部分市、县政协委员来我县调研非遗传承、文旅项目发展工作。县政协主席张健陪同调研。

李豪一行先后前往旺苍端公戏传习所和原东河印制公司总部、印制公司厂区、热电厂等地,调研我县非遗文化项目传承发展、“三线”工业企业旧址保护开发保护。

李豪强调,非遗文化是见证历史发展、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载体,旺苍端公戏更是古老旺苍孕育出的民俗文化瑰宝,有极高的观赏性和广泛的社会性,对研究地域发展史、文化史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要通过不断挖掘整理、组织展演、开展交流活动等方式,让文物活起来,让旺苍端公戏这一艺术瑰宝得到有效的保护和传承。东河印制公司是“三线建设”时期旺苍重要的工业印记之一,要对旧址保护进行合理规划,保存好工业遗址和遗存的设备,融合打造旧址和红军城景区,使其成为展示旺苍工业发展历程和现代工业文明转型的特色平台,定格旺苍工业记忆,努力让非遗文化传承发展、三线工业企业旧址保护开发项目成为未来带动旺苍文旅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县领导张泓,县级相关部门、有关乡镇负责人参加调研。(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张学坤)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