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汇报会在我县召开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7-01 22:41:13 浏览次数: 分享:

6月30日,广元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汇报会在我县召开。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向此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赖翠兰,县委书记唐文辉,县委副书记、县长杜非,县委副书记李放参加会议。

会上,向此德充分肯定了旺苍县在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并针对当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存在的问题,解析了相关政策,提出了工作要求。

向此德要求,要以更好的政治站位,保证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发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把“三农”工作作为保障乡村振兴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把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全力推进,全力推进产业融合发展,树立品牌意识,创新做好乡村振兴的示范引领,在促进有效衔接工作中抓出成绩。要以更有力的举措,保障重点工作抓实。按照“四个不摘”要求,全面补齐短板弱项,加大动态返贫监测力度,在后续产业发展巩固平稳过渡中抓出成效。切实抓好项目谋划工作,积极研究、提前谋划,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全面加快乡村振兴步伐。要以更健全的机制,保证责任压实。严守政策法规底线,积极争先创优,不折不扣落实帮扶政策,接续推进产业发展和群众生活改善,以良好的整改成效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实现整体提升。

赖翠兰在汇报中表示,广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不摘”重大要求,压紧压实领导责任,建立市县乡村四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工作责任制,健全防贫动态监测机制,全力做好衔接资金项目建设,加快资金支出进度,优化提升农村产业发展布局,全力做好补短板强弱项各项工作,力争让广元市成为全省乡村振兴工作的排头兵。

唐文辉汇报了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他表示,自纳入省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以来,我县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对重点帮扶县给予集中支持的决策部署,严格执行“四个不摘”要求,坚持优先保障人员力量、优先保障要素配置、优先保障公共服务“三个优先”抓工作保障,落实守住底线、突出重点、夯实基础“三项任务”抓巩固拓展,围绕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抓乡村发展,聚焦健全“一套体系”、把准“六个抓手”、突出“六大重点”“三个关键”抓集体经济。下一步,旺苍县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严格按照省乡村振兴局的工作安排和此次专项督查精神,认真抓好前期反馈问题和本次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始终做到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力创建省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优秀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李道文、省乡村振兴局二级巡视员张学勤,县领导梁培利、黄灿久,市级相关部门、各县区乡村振兴局、县级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图/文: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袁野 陈加普)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