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红城•红桥•红色文化’”庆“七一”主题活动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7-01 22:31:05 浏览次数: 分享:

6月30日,我县在红桥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红城•红桥•红色文化’”庆“七一”主题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委书记唐文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俊科,县政协主席张健出席活动。

下午三时许,“一次入党宣誓、一段红色经典诵读、一首红色歌曲、一曲红色舞蹈、一台红色剧目、一堂红色党课、一场红色摄影展”“七个一”活动有序拉开帷幕,新诞的红桥瞬时化身为红色历史的长廊,红城故事的篇章随着人们的步伐一页页掀开,带领现场观众们重温我党百年荣光。

一次入党宣誓,重温初心和使命。唐文辉一行手举鲜红党旗,胸前的党徽熠熠发光,在引导员的带领下步步前行,走过整座红桥,来到红桥前方的广场上,在老党员、抗美援朝老战士杨忠宣的领誓下,唐文辉等101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誓言响彻云霄。在铿锵的宣誓声中回望初心,汇聚起矢志不渝跟党走的磅礴力量。

一段红色经典诵读《献给中国红军城》,汲取奋进的力量。红军城从不缺乏红色经典,红色经典中的红色力量一直照亮着旺苍砥砺前行之路。气势磅礴的诵读之声在人群之中传递,红色经典激荡起一往无前的前行力量。

一首红色歌曲《红色旺苍》,唱响信仰的守望。在101名少先队员的合唱声中,传唱极高的本土原创歌曲《红色旺苍》响起,打开了历史之门,述说着101年来这块土地上的红色故事,展现出旺苍以茶富民、以茶兴县的绿色画卷。在旺苍这片红色土地上,诞生过三支特别的红军建制部队;在绿色发展的进程中,茶产业成为了旺苍富民强县的特殊优势产业。“红色旺苍、中国茶乡”,红色为旺苍之魂,绿色为发展之本。

一曲红色舞蹈《军民团结一家亲》,再现红色的历史。回顾百年,离不开“人民”。在那个风雨飘摇的年代,旺苍儿女踊跃参加红军,为中国革命作出了不朽的贡献。舞蹈《军民团结一家亲》根据发生在旺苍的真实故事改编,演员从桥面两侧步入,瞬间把观众拉到了当年革命老区抓生产、壮发展的难忘岁月。

一台红色剧目《爷爷的马灯》,演绎峥嵘的岁月。一盏盏马灯就是黑夜中点点的光,驱散了黑暗,更是红色的火种,点燃了民族的希望。旺苍原创红色剧目《爷爷的马灯》自2016年推出后,演了近20场,曾获全省音乐剧演出二等奖。该剧以红军当年在旺苍錾刻的红色石刻标语作为主线,用演唱、舞蹈、表演等方式讲述了红军在旺苍宣传革命、奋勇作战的峥嵘岁月。在旺苍人的心中,马灯是红色历史的赓续传承,是红色基因的代代相传。

一堂红色党课《火种》,追寻复兴的道路。手持马灯的孩子们席地而坐,他们知道,马灯就是革命火种的象征。在老师的讲述下,他们与在场党员群众一起,现场聆听了一场特殊的党课。李大钊、毛泽东、周恩来……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探寻复兴之路的艰辛与曲折从课堂走进了心里。

一场红色摄影展“红色旺苍•中国茶乡”,定格发展的足迹。这场由旺苍县委、县政府和中国摄影报社主办的“红色旺苍•中国茶乡”全国摄影作品展,通过镜头语言向公众传递旺苍县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各方面发展成就,以及旺苍人“大气大为、开明开放、重情重义”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铿锵有力的宣誓,气壮山河的红色歌曲,表达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以及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这场一个多小时的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带领着人们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汲取精神力量,照亮奋进之路。

相关县领导,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图/文: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马子入 陈加普)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