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审计局“量体裁衣” 督促耕地保护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整改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6-28 17:21:52 浏览次数: 分享:

为充分发挥审计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服务作用,县审计局“量体裁衣”督促相关部门做好耕地保护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整改工作,扎实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

一、精准施策量“身材”。对审计查出问题按照立行立改、分阶段整改和持续整改,分类提出整改建议。将问题点对点交给相关部门,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责任。县农业农村局牵头制定了《旺苍县耕地保护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落实专人梳理审计反馈的问题,建立了“问题整改清单”,整改工作实行对账销号管理;注重从机制体制、政策落实方面剖析深层次原因,把落实整改与完善体制机制紧密结合。

二、全程跟踪显“特色”。对已整改的问题开展“回炉”式的检查抽查,进一步巩固拓展审计整改成果。对制止“非农化”防止“非粮化”措施落实情况中查出的相关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检查问题整改的真实性和措施的有效性。

三、现场指导破“壁垒”。督促指导对审计查出问题进行分类梳理和分析研究,充分运用审计提示提醒机制,针对现场审计阶段发现的问题,注重充分沟通研究,积极指导并督促立行立改;对于未整改的问题,严格整改时限,帮助被审计单位深入分析原因,有针对性地制定措施,推动持续抓好整改。(旺苍县审计局 龚虹丹)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