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召开项目投资暨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6-23 22:19:36 浏览次数: 分享:

6月22日,在全市项目投资推进工作视频调度会结束后,县委书记唐文辉赓即主持召开旺苍县项目投资暨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增强责任意识、紧迫意识,把项目投资作为当前稳增长的紧要工作来抓,紧起来、动起来、冲起来,以项目促进投资,以投资拉动增长,以增长稳定大盘,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县委副书记、县长杜非出席会议并安排重点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俊科,县政协主席张健,县委副书记李放出席会议。

唐文辉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作为加快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千方百计稳增长,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唐文辉强调,项目谋划务必精准扎实。要精准把握国家和省上的宏观政策走向,深入研究促投资稳增长政策,瞄准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中省预算内投资和中央财政性资金投向领域,做深做细立项审批、规划设计等工作,主动向上对接,积极争取资金、项目和政策支持,确保包装项目更精准,谋划储备一批高质量的重大项目。项目推进务必加速加力。要加快重点项目开工,积极推进在建项目进度,强化施工组织,优化施工方案,冲刺绿色家具产业城旺苍片区、大峡谷森林公园、茶产业融合发展项目进度,推动球墨铸管二期、磁材新材料等重大项目按期投产见效,做好项目入库入统,确保项目应入尽入、投资应统尽统。要素保障务必全面到位。要不折不扣落实国家和省、市助企纾困解难政策举措,逗硬落实县级领导联系重点项目、项目投资“红黑榜”和困难问题会商机制,及时研究解决规划、资金、土地、能源、用工等瓶颈问题,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和项目发展服好务、护好航,确保项目正常推进。项目招引务必提高质效。要精准具体开展招商引资工作,聚焦长三角、成渝经济圈、关中-天水经济区等重点区域,借力东西部协作、九广合作等平台,瞄准龙头企业,加强招商力度、频次。要进一步优化考评办法,严格逗硬考核各驻外招商队、各产业招商组、各行业部门外出招商的工作成效,倒逼履职尽责。工作责任务必压紧压实。联系重大项目的县领导要定期深入项目建设现场,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县级行业牵头单位要加大对全县重点项目的督促、指导和服务力度。各乡镇要认真履行本辖区项目建设的主体责任。各分管领导要亲自组织研究问题项目,集中力量全面攻坚。要严格逗硬落实通报、考核、约谈机制,对未完成目标任务的、项目推进滞后的,从严问责追责。

会议通报了全县项目投资运行和重点项目推进及全县招商引资推进情况。相关部门和部分乡镇围绕问题项目、招商引资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举措进行了会议发言。

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设分会场。(图/文: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马子入 陈加普)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