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文辉调研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6-23 22:16:36 浏览次数: 分享:

6月22日,县气象局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后,县委书记唐文辉第一时间赴部分重点风险区域,现场调研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山洪灾害防治、河长制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准确研判形势,科学调度指挥,抓实抓细防汛减灾和地灾防范等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委副书记李放参加调研。

东河镇金石村山洪灾害点遇暴雨天气易引发洪灾、内涝等情况。唐文辉实地查看了灾害点周边环境,详细了解了防汛避险措施落实情况,现场对防御预案进行了优化指导。他强调,近期全县仍有持续降雨过程,防汛减灾工作不可放松。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实时掌握隐患点位地质环境变化信息,加强相关人员救灾、防灾能力培训,补齐防灾基础设施短板,最大限度避免洪灾、地灾等灾害对人民群众的影响。

在东河镇廊桥,降雨仍在持续,东河流域水量已有明显上升。唐文辉一行来到河堤旁,对水位上涨、项目施工、河长制落实等情况作了细致了解,关切询问全县风险隐患排查整改、监测预警、应急反应能力等工作推进情况,叮嘱相关单位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推进项目施工。他强调,要紧盯重点部位,建立健全风险隐患台账和责任清单,完善群测群防、防灾减灾综合预警体系和会商研判机制,不断完善应急预案的针对性、操作性,牢牢掌握防汛减灾主动权。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工作,树牢上游意识,强化治理举措,建设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美好家园,为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作出旺苍贡献。

在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唐文辉通过视频连线随机抽查了米仓山镇、白水镇等防汛重点乡镇,深入了解当地雨情、汛情及防汛减灾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全县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他强调,要加强对水利工程、病险水库等八类重点隐患点、风险点的监测和隐患整治工作,牢牢看住主要河流干流、行洪河道、尾矿库、山洪灾害易发区等重要部位,进一步做好山塘水库除险加固,切实筑牢汛期“安全堤”。要压紧压实属地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防灾人员直接责任,建强应急救援力量专业化建设,切实做好应急抢险救援及保水保气保电保通畅等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以及信息报送制度,推动形成防灾减灾工作合力。要加强应急物资调度、补充及保障工作,扎实做好实战演练,及时补充应急抢险救灾物资设备,确保出现险情时数量够、品种齐、运得出、用得上。

县级相关部门和相关乡镇负责人参加调研。(图/文: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马子入)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