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住房公积金归集总额突破20亿元大关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6-23 16:21:11 浏览次数: 分享:

近年来,广元公积金中心旺苍管理部围绕市公积金中心“扩大总量、盘活存量、遏制减量”归集目标,坚持应缴尽缴,多措并举,从源头发力,拓展归集扩面渠道,狠抓社区建制、缴存提基提比,不断扩容增量,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截止620日,旺苍县公积金归集总额突破20亿元大关,达20.01亿元。

一、抓社区专职工作者建制,“放”出基层组织活力。管理部以社区专职工作者纳入公积金建制缴存为着力点,多方借力,主动、多次向县委、县政府汇报社区建制工作,积极争取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县民政局等部门支持,牵头召开落实社区专职工作者建制联席会议,推动全县37个社区符合条件的143名社区专职工作者以“高比例(12%)、低门槛、全覆盖”方式率先在全市建制缴存,“放”出了基层组织活力。

二、抓目标绩效纳入缴存基数,“放”出基层职工动力。针对辖区财政供养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偏低的状况,管理部把职工年度目标绩效纳入公积金缴存基数为归集扩容增量突破口,多次专题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在财政紧张的情况下把职工年度目标绩效作为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纳入财政预算,县域万余基层职工每人每年获得约4500元的公积金红利,“放”出了基层职工动力。

三、抓缴存比例逐步调整提高,“放”出企业发展潜力。管理部全面贯彻落实市公积金中心“六大工程”中“服务优质工程”决策部署,有针对性开展缴存扩面,深挖建缴企业潜力,拓展归集增量渠道,深入华荣能源公司调研了解情况、主动沟通协调提高缴存比例、上门服务指导业务,促使该公司公积金缴存比例由5%上调至10%,每年将新增公积金缴存1500万元,实现缴存翻倍,进一步提升公司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指数,为企业留住了人才,“放”出来企业发展潜力。(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旺苍县管理部 董永剑 杜旭)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