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商务局坚持做好“四个强化”打好作风纪律建设主动仗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6-15 16:39:36 浏览次数: 分享:

县商务局坚持做好“四个强化”,打好主动仗,进一步提升机关作风建设水平。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及时成立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压实工作责任,定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会议及作风纪律建设推进会,印发局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纪律建设任务,明确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按“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作风纪律建设任务分解到各科室,做到人人有任务、个个担责任,并形成全程监督问责机制,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二是强化警示教育,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开展警示教育,推进法纪教育经常化、制度化。坚持正面激励与反面警示相结合,组织开展学习英模,观看反腐教育片、听服刑人员现身说法等活动,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算好“六笔帐”,做“放心人”“明白人”。并充分利用单位公开栏和微信工作群,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方式,强化宣传效果,加大对县商务系统作风纪律整治工作的宣传力度,大力宣传纠“四风”转作风的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常态化推进作风提醒警示和明察暗访,做到把纪律挺在前,抓早抓小,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安全墙”。

三是强化自查自纠,抓好问题整改。坚持敢于亮剑,敢于揭短露丑,自查自纠机关内部存在的慢作为、推诿扯皮、不及时请示、不及时反馈现象或者问题,从思想根源上深度剖析,深度反省,找出问题“症结”,结合商务实际,有针对性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逐一对账整改销号,力争在规定的时间内整改完毕,形成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的工作常态。做到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一起抓,同步建立监督和长效管理机制,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四强化党建引领,提高工作效能。以党建引领强化凝聚力和向心力,不断强化干部职工的大局观念,加强协同配合,坚持常态长效,推动良性互动机制落实,形成抓执行抓落实的合力,放大共奋进齐努力的效应,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懂企业、解实情、亲基层”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在积极打造风气正、业务精、讲团结、讲奉献的商务干部队伍上下功夫,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做好“放管服”改革,坚持以高压态势整治“怕、慢、假、庸、散”工作作风问题,切实提高商务政务服务效能,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推动我县商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旺苍商务局 王惠宇)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