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红十字会“一抓三强化一整治”干部作风纪律整顿巩固提升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6-10 11:05:41 浏览次数: 分享:

一是抓干部学习教育。坚持把廉政学习教育放在首位,把法纪知识纳入党组中心组、“三会一课”重要学习内容,采取集中学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领导讲党课、专题讨论、干部谈体会、“学习强国”APP在线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加强干部的理论思想政治素养,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二是强化制度保障。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健全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印发了《旺苍县红十字会机关管理制度》《旺苍县红十字会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旺苍县红十字会公务接待制度》《旺苍县红十字会干部职工考勤管理制度》等各项机关制度,进一步做到了用制度办事、用制度管人的工作格局。

三是强化守纪氛围。充分运用上报信息、会议学习等方式加大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工作的宣传力度,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参与,弄懂其重要意义、整治重点、工作举措和工作成效,严格遵守岗位纪律和规章制度,在全会上下营造“重规矩、守纪律”的良好氛围。

四是强化监督检查。为持续深化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工作取得实效,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定期或不定期对干部在岗在位情况、值班情况、履职情况等进行明察暗访,对违反相关规定的人员及时点名通报,严肃查处,绝不姑息,使执纪问责形成常态。

五是开展“七纠七查”深化“风腐一体”专项整治行动。结合“吃公函”问题专项整治,紧盯“违规吃喝、送礼收礼、大操大办、参赌涉赌、追求奢靡、公私不分、滥发乱发等内容开展集中整治,认真对照问题开展自查,建立问题台账,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和干部纪律作风整顿成效。(旺苍县红十字会 廖海燕)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