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和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名单公布 四川2市4县(市、区)入选
编辑:王珏 来源: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08 15:58:27 浏览次数: 分享: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浩)62日,记者从共青团四川省委获悉,按照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共青团中央等17部门部署,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近日对外公布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和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名单。

四川省成都市、自贡市入选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成都市青白江区、德阳市广汉市、内江市隆昌市、宜宾市长宁县入选全国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

共青团四川省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年发展型城市是指扎实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战略,积极践行青年优先发展理念,更好满足青年多样化、多层次发展需求的政策环境和社会环境不断优化,青年创新创造活力与城市创新创造活力相互激荡、青年高质量发展和城市高质量发展相互促进的城市发展方式。

近年来,四川高度重视青年工作,省市县三级全部建立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围绕青年教育、身心健康、就业创业、权益保障等领域推动出台系列支持青年成长的标志性政策,实施了一批服务青年发展的重点项目。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