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文辉率队督导调研防汛地灾、非煤矿山安全、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5-12 22:17:48 浏览次数: 分享:

5月11日,县委书记唐文辉率队深入嘉川镇、东河镇和黄洋镇等地,实地督导调研防汛地灾、非煤矿山安全、疫情防控、消防安全、森林防灭火等重点工作。

在嘉川镇何家坝一社,唐文辉实地踏勘了后山地灾滑坡点,详细查看了地质灾害警示牌、应急预案和防灾工作明白卡等公告展板,与监测人员深入交流,现场就灾情观测、预警预报、群众转移等工作提问题、作指导、讲要求。他强调,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时刻保持警醒,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摸排灾害隐患点,落实分级分类管理,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做早、做细、做实各类防范工作。要建立健全“物防+人防+技防”保障体系,用好自动报警装置,加强灾害点巡查监测,加大安全培训和宣传教育力度,发动群众参与到灾害监测和预警中来,一旦出现灾情险情征兆,立即组织人员转移避险,全力以赴杜绝人员伤亡。

在西河流域,河堤正在有序进行加固施工。唐文辉现场查看水生态环境、河堤美化等情况,听取了河道清理、汛期灾害点排查等工作汇报。他强调,要时刻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全面加强船只、堤坝、河流等重点风险隐患排查,清单化推进问题整改和除险加固工作,切实解决侵占河湖、行洪不畅等安全隐患。要加强分析研判和值班值守,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强化预警与应急响应联动,做到科学指挥、精准调度,以扎实有效防灾措施应对化解风险挑战,确保群众安全度汛。

在嘉川镇庙二湾社区,唐文辉分别查看了一处尚待拆除的危房和年久失修的自建房,并走进社区办公室,仔细翻阅疫情防控台账,与相关工作负责人亲切交谈,就社区的自建房安全、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研析。他强调,要坚持结果导向,合理配备人员力量,全面排查社区内消防安全隐患,统一组织更换老旧电线,扎实推进商铺油烟清理工作,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严防事故发生。要从严从实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快房屋安全鉴定工作,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依法依规推进房屋拆除和整改,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落实网格化管理,做好来(返)旺人员排查,规范做好风险地区人员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管控等工作,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在黄洋镇森林防灭火林区临时宣传(劝导)点,两名劝导员身着工作服守在岗位,登记册上记录着进山人员信息。唐文辉走上前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在查看森林防灭火相关工作情况时不忘叮嘱他们注意防晒,做好自身防护。他强调,要深刻认识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突出重点部位、重点时间,加大监测预警和巡查力度,严厉查处违法违规野外用火行为,做好群众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全民防火意识,共同筑牢绿色生态屏障。

在诺诚矿业,唐文辉实地查看了企业生产运行、设备装置等情况,详细询问了各项安全制度落实工作。他强调,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贯彻落实好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加强施工现场、材料运输和炸药开采等重点环节管理,常态化开展职工安全培训教育,促进企业安全发展和可持续发展。

在中腾石油红军城站,唐文辉对加油站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安全防护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他强调,要坚持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科学配备消防设施,有效防控风险,确保加油安全。

县领导王根明,相关县级部门和乡镇负责人参加调研。(图/文: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马子入  陈加普)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