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序推进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5-12 17:11:26 浏览次数: 分享:

“感谢服务站工作人员的热情帮助,感谢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关心和关爱!”近日,三江镇的残疾退役军人谭守文拉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的手高兴地说道。

今年87岁家住三江镇的残疾退役军人谭守文荣记三等功1次,嘉奖4次。由于他身体原因,行动不方便。得知情况后,旺苍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两名工作人员专程上门为老人办理退役军人优待证。工作人员详细向老人说明证件申领流程及其他注意事项,介绍了办理优待证的用途和能享受的优惠政策,仔细询问和查看身份证、户口簿、退役证明材料等证件,并代为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

自开展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以来,为做好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工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始终坚持“台账明、流程简、质量高”的原则,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工作开展。“为退役军人,三属发放优待证是落实保障法的重要举措,是尊重退役军人的务实之举,我县预计办理13000余人。”据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优抚股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县共计办理5100余人。在开展集中办理的同时,将对行动不便的军人进行上门服务,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并结合优待证的办理,继续加强对退役军人保障法的深入宣传,强化对困难退役军人的帮扶力度。

同时,为方便退役军人办理优待证,我县采取灵活方式,外地务工人员可委托办理,省内可异地办理,跨省可提供常驻证办理等,让退役军人们“最多跑一次”。退役军人优待证后续将主要用于退役军人优抚金发放等工作,同时为持卡者免费开通电子支付工具,减免办理业务产生的手续费,让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能轻松享受智慧金融带来的便捷服务,着力营造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金融支持的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格局。(旺苍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王岚)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