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建筑领域政企会商会议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5-10 11:42:06 浏览次数: 分享:

5月7日,我县召开建筑领域政企会商会议,研究解决企业困难问题。

会上,县营商环境办介绍了5家建筑企业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建筑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今年以来生产经营状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下步打算,并结合自身实际就促进建筑业发展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县级相关部门和乡镇针对企业提出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会议就解决建筑行业发展难题明确了解决办法并提出了相关要求。

会议指出,建筑企业对拉动我县资产投资、提升城市品质、创造良好居住环境、促进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同时,随着建筑工程行业竞争的不断加剧,由于全县建筑企业普遍偏小,资质水平不高,招投标困难、资金回收困难、建筑用地紧缺、专业技术人才缺乏等问题越来越突出,将直接制约县域建筑行业的发展。相关建筑企业要牢牢把握建筑业发展的方向,面对建筑业面临的变革,加强自身管理和自身建设,积极培养专业技术人才,加快推进建筑业转型升级,要切实防范各类风险,促进企业行稳致远。同时要勇担企业责任,抓好质量与安全建设,高度重视农民工权益,积极为地方税收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各乡镇和县级相关部门要为企业搞好服务,切实提高办事效率,积极协调解决企业融资难、用地难、用工难、招标难等问题;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本单位政企会商机制,建立企业困难问题清单,按照政企会商会议上的承诺认真抓好解决落实;针对建筑企业反映的项目资金兑付不及时问题,要认真梳理,建立方案逐步兑付到位,坚决杜绝新官不理旧账行为;要持续开展招投标系统治理,切实治理恶意竞标、强揽工程、“三包一挂”、恶意拖欠工程款、招标代理活动违法违规行为等突出问题,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科学、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

县领导王根明,县级有关部门、相关乡镇分管同志和有关建筑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政府办 赵杰)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