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镇多管齐下抓严抓实森林防灭火工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5-09 16:50:11 浏览次数: 分享:

当前森林火灾进入高发期,高阳镇多管齐下,按照县委、政府安排部署,全面加大森林防灭火工作力度,压紧压实各级防火责任,全力避免火灾发生,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强化统筹,层层压实责任。自进入防火期以来,高阳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森林防灭火工作,要求镇村社干部、防火员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扛起森林防火的政治责任。层层签订责任书,压紧压实镇域各级防火责任,确保责任不空、措施不虚,思想不懈。

二、强化演练,提高应急能力。为切实提升防火灭火能力,组建应急扑火队、义务扑火队。组织扑火队进行防灭火应急演练,全面提升扑火救火能力,确保关键时候,扑火队伍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全面增强扑火队员安全扑救森林火灾的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和森林防灭火指挥体系应急指挥能力,切实做到有备无患。

三、强化宣传,提升防火意识。组织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进村入户,通过田坎坝坝会的形式,宣传森林防灭火的措施,提升群众防火意识;通过流动宣传车、小喇叭、村村响等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用好用活警示案例,通过宣传身边的典型案例,举一反三,起到良好的警示作用。(高阳镇 张清)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