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华镇“四抓四促”激发年轻干部担当作为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5-06 14:59:46 浏览次数: 分享:

为加快年轻干部成长步伐,着力打造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堪当重任的年轻干部队伍,国华镇把年轻干部培养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激发年轻干部担当作为。

一是狠抓学习促理论素养提高。利用每周一会前学法,组织年轻干部学习《宪法》《劳动合同法》《土地承包法》《党章》《党员干部廉政行为准则》等法律法规,推升年轻干部学法、知法、守法意识;利用“五四青年节”“七一建党节”“十一国庆节”等节日,开展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四史”教育,坚定年轻干部的理想信念;同时,镇党委要求年轻干部每天学习强国积分不得少于40分,每周青年大学习不得少于1次,通过不断学习,进一步提升年轻干部理论素养。

二是狠抓帮带促工作经验提升。通过每周一例会的个人工作汇报,认真吸收消化年龄较大干部适合农村工作方法和经验,在下村走访、入村开展工作、民事纠纷调解等工作中,由年长的干部带队,年轻干部积极参与,在解决具体问题中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不断丰富个人阅历;在每半年的工作经验交流发言中,充分借鉴别的干部的先进典型经验,结合个人实际,总结优化,不断提升工作经验。

三是抓实践促工作能力增强。镇党委政府不断探索年轻干部培养锻炼渠道,通过下派锻炼、选派学习、借调培养压担子等方式,促进年轻干部在实践中增强工作能力。今年以来,选派3名年轻干部任驻村负责人,1名年轻干部到浙江萧山挂职锻炼,2名年轻公务员到县级部门锻炼。让年轻干部在疫情防控、产业发展、安全维稳等一线挑大梁,担重任,在实践中出真知。

四是狠抓考评促作风效能提质。严格按照每周重点工作清单,由镇纪委、目标管理办公室牵头,对各办公室工作开展、落实、完成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对检查情进行通报,并纳入个人的日常目标管理。对于当年工作中受到上级部门通报批评的,一律不得纳入当年评先争优范围。通过严格的管理和考核方式,倒逼责任落实,不断激发年轻干部作风转变,工作效能提质。(国华镇 向辉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