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镇:多举措做好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4-28 10:39:57 浏览次数: 分享:

一是提高认识,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各村(社区)、驻地企业要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风险意识,切实将安全生产各项责任落实到位。

二是深化食品卫生安全整治,重点加大对市场、超市、学校等关键领域开展定期或不定期的常检和抽检力度,对幼儿园、中小学食堂工作人员、食堂卫生、食材进行严格管理,加大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力度,确保境内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

三是突出重点,切实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检查。针对节日特点,强化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和食品安全、消防安全、送配电线路整治、森林防灭火等领域专项治理,突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时段和重点单位,全面彻底排查治理隐患,做到“横到边、纵到底”不留死角,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村(社区)、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100%及时完成整改,对不能及时整治到位的安全隐患要采取安全措施并说明具体原因建立台账;对发现的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依法依规严厉查处,坚决杜绝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四是全面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在危险路段设立标识标牌,同时要做好排危排险工作,要制定应急预案,储备应急机具等,真正确保过往车辆和行人的安全,严厉打击各类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对三证不齐上路的一经发现必须依法给予严肃处理,同时各驻地企业、施工单位等必须使用三证齐全的车辆,如果发现有使用三证不齐车辆,对使用单位和当事人都将依法给予严肃处理。

五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保证值班人员24小时通讯畅通,坚守岗位、责任到位,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检查各村(社区)、企业的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预案、应急救援力量、应急物资、值班值守情况等,确保能及时有效应对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三江镇 王静)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