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德镇三级联动抓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4-28 10:32:41 浏览次数: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重的疫情防控形势,大德镇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闻令即动、听令而行,启动“镇、村、户”三级联动工作机制,构建起外防输入的三道防线,严防新冠肺炎疫情外部输入。

一是镇启动,统筹协调部门信息。镇疫情防控办公室统筹协调派出所、卫生院、学校等各部门力量,从核酸采样点、疫苗接种点、就业人员跟踪服务、学生家长动态等等途径综合排查统计返乡人员,进一步提高摸排的标准和质量,全面掌握返乡人员的基本情况,进而促进科学防控。

二是村联排,力争排查管控到位。结合工作实际,组织村(社区)成立党群防疫先锋队,设置党员防疫“先锋岗”和“责任区”。党员干部主动融入到先锋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带头做好外来人员的排查登记、动态监管等任务,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职责。

三是户响应,主动申报群防群治。各村(社区)严格落实“三级包保”“五包一”等制度,积极发动“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对村民开展宣传教育,督促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引导群众进行主动报备,广泛发动群众参与返乡人员摸排,群防群治,进一步实现返乡人员精准排查。(大德镇 赵军)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