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凤镇多点发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4-28 10:31:46 浏览次数: 分享:

面对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的情况,为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龙凤镇党委、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部署,多点发力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一是思想认识再发力。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龙凤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体镇村社干部、网格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确保方向不偏、精神不懈、措施不虚。

二是人员排查再发力。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对在市外务工人员的务工地,返乡意愿时间等进行全面摸排,动态掌握在外务工人员信息,并进行登记照册,做到底数清、家底明,为疫情防控人员排查工作打好基础。动态化掌握返乡人员务工地疫情形势,确保在外人员返乡第一时间分类落实管控措施,做到人员管控不留死角、不留空白。

三是政策宣传再发力。充分利用流动宣传车、小喇叭、村村响、led显示屏等宣传当前的疫情防控政策、疫情形势,引导群众养成不聚集、戴口罩等习惯。对在外务工人员通过QQ、微信等村务公开群做好来(返)人员报备、常态化防护措施的宣传引导,强化提升主动报备意识。用活用好警示案例,通过身边的典型案例,起到警醒警示作用,举一反三,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形成良好的群防群控氛围。(龙凤镇 李道健)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