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四大班子领导调研米仓山大峡谷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天星-盐河生态康养区建设工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4-15 20:33:29 浏览次数: 分享:

4月13日,县委书记唐文辉率队深入天星镇、盐河镇,实地调研米仓山大峡谷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天星-盐河生态康养区建设工作。他强调,米仓山大峡谷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推动全县文旅产业全面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要突出景区资源优势、比较优势,以积土成山、积水成渊的精神狠抓工作推进,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地见效、如期完成,打造全县文旅融合发展新引擎。县委副书记、县长杜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俊科,县政协主席张健,县委副书记李放参加调研。

四月的天星镇云峰村天蓝云白,青山苍翠。唐文辉一行阔步乡间,实地查看了大牧场、徐家坝等地,就综合康养区规划、民宿建设、土地增减挂钩等工作现场进行协商解决。他强调,要紧抓康养小镇主体定位,突出“七星伴月”、“最美星空”等核心景区品牌,找准特色小镇建设与康养产业发展的结合点,加强道路交通、精品民宿等要素保障,不断优化空间布局,充分释放景区资源价值,全力打造优质康养度假胜地。

盐河镇风景村山间惠风和畅,林间苍翠尽出,道路两旁奇峰险峻应接不暇。唐文辉一行环绕尚未完工的旅游线路一圈,途经中坝沟、仙女阁等项目施工地,听取了民宿酒店、储备林等项目规划和施工情况汇报,就景区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分析、再研究。他强调,要依托当地资源禀赋,注重项目建设与自然景观相融,不断完善水利、交通、酒店、步游道等基础设施配套,着力构建原生态美景沉浸式体验区。

在盐河镇政府会议室,唐文辉主持召开米仓山大峡谷创建5A级景区领导小组第2次会议暨天星-盐河生态康养区项目规划建设领导小组第5次会议,会议听取了相关部门、乡镇对米仓山大峡谷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总体情况汇报,参会人员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发言。

唐文辉指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旅产业发展,始终将其作为全县今后最具潜力的产业来培育。5A级景区代表中国旅游最高级别认证,是一块金字招牌,象征着更广范围的国内外市场份额。创建5A景区是我们坚定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是厚植我县比较优势、加快县域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突破口,是增进民生福祉、推动共同富裕的务实举措,是推动旅游产业转型、促进景区水平提升的必经之路。要进一步提振信心、凝聚共识,以米仓山大峡谷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龙头,全方位推进天星-盐河生态康养区建设,实施一批大项目,打造一批新景点,催生一批旅游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全面建成米仓山生态旅游康养区,推动全县旅游产业转型、促进景区水平提升。

唐文辉强调,要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持续加强景区规划。借力专家学者和专业旅游机构,进一步优化创5A景区规划和系列子规划,扎实抓好景观资源评价、资料申报等重点工作,全面摸清规划区域土地资源状况,加强与周边旅游景点协调对接,合理配置资源要素,以点带面成片发展,为景区游览服务能力提升打下坚实基础。要紧盯景区核心需求,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对照时间节点,抢抓施工进度,着力打通县域内外景区的互联互通瓶颈,精心打造“大米仓山”环线旅游线路,形成串联景区、互通乡镇、连接县城的便捷交通体系。结合地方特色,就山、就水、就势、就林,活化利用各类生态要素,因地制宜打造一批乡村酒店、精品民宿,不断完善水电气等基础配套设施和旅游交通标识标牌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优化旅游体验感。加强县内旅游资源的整合、包装和经营,不断拓展融资渠道,积极对接资本市场,引导各类资金参与景区项目建设,提升景区综合竞争力。要持续擦亮核心旅游品牌,全面加强宣传报道。积极开展旅游资源宣传和景区项目推介活动,扎实办好“三节一会”,健全完善“部门统筹、政企联动、全民参与”宣传机制,形成全民支持、全员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持续扩大景区影响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和服务保障,强力推进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要定期调度,及时研究解决困难问题。指挥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加强规划引导、督促检查。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全力做好配套、保障、服务等工作。相关乡镇要主动研究、靠前谋划、一线落实。其它部门和乡镇要积极参与、建言献策,齐心协力推动创建工作圆满完成。

县领导向勇、马超群、王根明、何春晖、李林、任伟霖、张泓,县级相关部门和相关乡镇负责人参加调研。(图/文: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马子入 陈加普)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